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婦女將2歲大女嬰綁三輪車上乞討(圖)

  • 發佈時間:2015-06-15 13:37:33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資料圖

  資料圖

資料圖

  資料圖

資料圖

  資料圖

資料圖

  資料圖

  6月13日,廣州中山八路,一名約兩歲的女嬰被一殘疾的婦女用粗纖維繩綁在三輪車上乞討,志願者勸告該婦女攜嬰乞討違法,應帶孩子去救助站接受救助。當日,由市流動救助管理站市區分站主辦的“傳遞溫暖 關愛救助”救助活動在陳家祠廣場舉行。 廣州日報記者 譚秋明 莫偉濃

  當天下午3時半,烈日當空,荔灣區中山八路上行人如織,某大型電器連鎖店前,一名殘疾婦女坐在三輪車上,不斷呼喊:“求求好心人,救救我們吧,救救我們這對可憐的母女吧!”一個約莫兩三歲的小女孩,坐在其後,把玩著車上堆著的雜物。“大姐,天這麼熱,你喝水吧!”穿著紅馬甲的志願者率先上前,遞上一瓶水,婦女有些戒備,擺手不要。

  工作人員詢問其情況,她堅稱:“這是我女兒。我們真是走投無路!”一時間,圍在三輪車周圍的人,多了起來,小女孩放聲大哭,婦女慌張地挪動身子去抱她。志願者與工作人員勸她:“天氣這麼熱,帶著孩子在這裡,把孩子熱壞了,去救助站吧!”她態度堅決地説:“我不去,我們不能去。”見其欲離開,工作人員立即撥打了110,隨後,警員將行乞母女帶走。

  民政部門提醒市民:今後,在路邊,發現乞討的未成年人,請即撥打110、114,民政部門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將及時伸出援手,如其監護人行徑惡劣,不願悔改,將由民政部門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擔當其臨時監護人。“現在的救助服務以自願為原則。如果發現帶兒行乞的流浪者,我們一般會請警方配合。”警方將對帶未成年人行乞流浪的成年人進行詢問、查驗身份證件、進行DNA檢驗等。如果DNA檢測結果顯示是雙方非親屬關係,將啟動法律程式。如DNA檢測結果顯示為親屬關係,將依法依規進行批評教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