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環衛工勸阻車主丟紙反遭暴打 忍痛繼續撿紙屑(圖)

  • 發佈時間:2015-06-15 13:35:54  來源:荊楚網  作者:劉智宇  責任編輯:張明江

劉天權在急診室外接受輸液治療 記者劉智宇 攝

  劉天權在急診室外接受輸液治療

  13日,一名年輕男子將私家車停在黃陂武湖正街路邊,接二連三從車窗扔出紙屑,62歲環衛工劉天權上前勸阻,男子故意扔出乾淨紙屑羞辱他,甚至拿出鋼棍對他拳腳相加。被打後,劉天權第一反應是清理男子拋下的紙屑。

  拋撒紙屑

  環衛工在車窗外一掃再掃

  昨日,記者在省新華醫院急診室外見到了正在接受輸液治療的環衛工劉天權。記者看到,劉天權左側太陽穴附近腫脹,貼著繃帶,後腦殘留著幹了的血跡,左臂多處皮外傷,腰部出現明顯淤青。

  劉天權回憶,13日中午,他提著掃帚、撮箕清掃至武湖正街一商品房售樓部門口時,發現路邊停著一輛黑色私家車,駕駛室內坐著一名30歲左右的年輕男子。駕駛室車門外的地面上,散落著不少使用過的衛生紙。

  劉天權默默上前將衛生紙清掃乾淨,繼續打掃其他路段。約5分鐘後,他折返回來,發現車門外的地面上再次出現一堆衛生紙。沒有親眼看見男子丟衛生紙,劉天權不好上前勸阻,只好再次默默上前,將衛生紙掃入撮箕。

  幾分鐘後,劉天權回到該路段,地上又出現一堆衛生紙。他發現,男子右臉長了不少痘痘,不停拿衛生紙清理臉上的污物,擦完就順手丟到車窗外。

  不聽勸阻

  私家車主持棍追打、拳腳相加

  “小夥子,要注意環境衛生,紙屑不能隨便往路上扔。”劉天權上前好言勸阻。沒想到,男子非但不聽勸,反而呵斥道:“要你管,我想丟就丟!”

  劉天權不願過多糾纏,將紙屑清掃乾淨後,徑直走向數十米外的垃圾桶。倒完垃圾,一轉頭,眼前的一幕讓他始料未及:男子竟然將一張張乾淨的衛生紙故意扔出窗外,不一會,地面上便散落了一地紙屑。

  “就是要讓你掃,你來掃啊。”男子將頭伸出窗外,衝著劉天權大聲嚷嚷,出言不遜。劉天權又氣又急,斥責男子“沒有教養”:“你也有父有母,我一把年紀了,你怎麼不知道尊重人。”

  聽聞此言,男子暴跳如雷,竟從后座取出一根1米長的鋼棍,下車追打劉天權。劉天權左閃右躲,男子氣急敗壞,一腳踹向劉天權的腰部,將其踹倒在地,鋼棍、拳腳如同雨點一般打在劉天權身上。毆打持續1分多鐘,一名附近居民發現後上前攔阻,男子這才罷手,駕車離開現場。

  盡心盡職

  環衛工被打後仍清理紙屑

  令人唏噓的是,毆打中,劉天權左側太陽穴附近被鋼棍戳出一個1.5釐米長的傷口,鮮血淋漓,他自己卻渾然不知,仍自顧自地打掃著男子扔在地上的衛生紙。“劉師傅,你頭上血流得這麼厲害,怎麼還在掃地。”經附近一家餐館的老闆娘提醒,劉天權才意識到自己受傷,隨即報警。

  “當時沒感覺到疼,以為沒事,第一反應就是把地上的紙屑掃乾淨。”劉天權説,自己老家在四川樂山,2008年汶川地震,老家房子被震裂,成了危房,兒子很孝順,通過朋友介紹,在黃陂購置了房産,讓他和老伴移居武漢。劉天權閒不住,從2011年至今,一直從事環衛工作貼補家用,早出晚歸,每月工資僅1100多元。此次住院,已花去他1個月的工資。

  “老伴為人忠厚老實,他勸阻別人亂扔垃圾,為的是城市的乾淨整潔,怎麼會遭到這樣的毒手?”老伴程世英一直陪在劉天權身邊,淚眼朦朧。

  目前,轄區武湖派出所已介入調查,正通過調閱監控等手段追蹤涉事車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