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會計沉湎賭博挪用300萬公款 打麻將1000元一炮

  • 發佈時間:2015-05-21 10:40: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劉鴻  責任編輯:劉波

  日前,紅花崗區紀委向媒體通報,該區農牧局80後女會計黃某,因沉湎賭博,挪用公款300多萬元,現已呈送司法機關處理。紀委查明,黃某自2011年開始迷戀賭博,之後一發不可收,且越賭越大,打麻將1000元一炮,叼“金花”則是200元起底, 500元封頂。她三天兩頭和賭友聚在一起打牌,有時是在朋友開的麻將館打,有時到會所、酒店開房打。其中一次,她和幾個賭友在遵義某商場23樓的一間房內打麻將,賭注為500元一炮,輸了9萬元。她曾創下一次輸掉15萬元的記錄。

  為了籌集賭資,2011年起,黃某把手伸向了公款,她利用保管單位財務印鑒的職務便利,通過私自開取現金支票提取現金以及開取轉賬支票的方式,以1萬元至10多萬元不等的單筆數額,先後104次挪用公款共計300多萬元.期間,為了應付每月的財務核算,黃某首先從銀行拿到真實的對帳單後,便以每張200元的價格找人製作虛假銀行對帳單,再用假對帳單記賬矇混過關。

  通報稱,案發前,黃某自知罪責難逃,準備跑到重慶跳江自殺,最後在家人勸説下,選擇向紀委投案自首。目前,黃某已被開除黨籍、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