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債券 > 債券資訊 > 正文

字號:  

上交所去年債券發行量同比增長4.6倍

  • 發佈時間:2016-01-19 01:56:1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2015年,上海證券交易所以公司債發行制度改革為契機,大力提升債券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債券市場取得了長足發展,市場規模和品質均有大幅提升。

  截至去年底,上交所全年一級市場債券發行量1.87萬億元,比上年大幅增長4.6倍;二級市場債券交易量123萬億元,比上年增長42%。目前債券掛牌數量達4415隻,託管量3.4萬億元,比上年分別增長70%和50%。上交所債券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顯著增強,交易透明、融資便利、運作高效的市場特點日益顯現,正在成為企業直接融資的重要渠道和信用債重要交易場所。同時,2015年上交所順利承接了公司債券上市預審核,進一步推進了企業資産證券化、國債預發行、可交換債券業務創新發展,成功推出了債券協議回購、債券借貸等業務,市場創新發展進入快車道。

  上交所表示,2016年上交所債券市場將繼續堅持“發展與風控並重”的理念,服從和服務於中央提出的“去産能、去庫存、去杠桿、降成本、補短板”五大重點任務,堅持為債券發行人、市場機構及廣大投資者服務,將在充分調查研究、廣泛徵詢市場各方意見的基礎上,全面完善上交所債券市場的組織制度、業務規則和技術體系,不斷加強債券市場風險防範,持續強化服務功能,提升市場吸引力。

  為鼓勵和表彰先進,上交所根據去年市場機構公司債券承銷、債券交易以及相關市場創新的參與情況,評選出2015年度上交所債券市場優秀公司參與機構和個人。(周松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