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債券 > 債券資訊 > 正文

字號:  

人民幣貶值突襲後回穩 債券配置黃金期顯現

  • 發佈時間:2015-08-18 07:5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受央行就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價機制調整的影響,8月11日、12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連續兩日出現大幅下調。央行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的舉措,有利於增強人民幣匯率市場化程度和基準性。目前人民幣匯率已出現回穩趨勢,一次性貶值不會引發資金外流,甚至可能增加海外投資者對人民幣資産的重新關注,有利於促進資本賬戶尤其是債券市場的進一步開放。中國債券市場正處於長期的牛市當中,人民幣匯率改革實際上消除了債市未來面臨的一個隱憂,在貨幣政策、流動性環境、經濟基本面以及人口老齡化趨勢等方面面臨的支撐債市仍將大概率保持穩固。

  展望2015年三季度,華商信用增強擬任基金經理劉曉晨認為,貨幣供應同比增速有望企穩回升,資金面將出現明顯好轉,短期利率將開始回落,有望到前期低點。長期利率債券收益率依然受到供給較多的影響,預計會出現明顯的區間波動,但整體機會不多,更多機會在信用類債券上。

  在這樣的背景下,劉曉晨表示,投資債券市場首先要拉長資産久期,其次堅持高收益配置和流動性資産平衡配置的策略,考慮到股市穩定後資金可能會有流出,所以在流動性資産配置上還要保持更高的比例。他認為,主要的風險來自於三季度海外市場尤其是美國加息對新興市場的影響,但考慮到中國龐大的外匯儲備以及貿易實力,整體利率波動風險可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