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央行“MLF+逆回購”投放資金 7天逆回購利率維穩

  • 發佈時間:2016-04-14 11:07:4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央行流動性調控延續“MLF+逆回購”的操作思路。據央行公告,14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400億7天逆回購,中標利率持平于2.25%。鋻於今日逆回購僅100億到期,故當日實現凈投放300億,較昨日的100億的凈投放量增大。

  同時,央行微網志昨日晚間公佈,4月13日,為保持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對17家金融機構開展MLF操作共2855億元,其中3個月1270億元、6個月1585億元,利率與上期持平,分別為2.75%、2.85%,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國民經濟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的支援力度。

  與上個月媒體報道央行開展MLF詢量但最終“詢而未發”不同的是,昨日央行在下周MLF集中到期前,就未雨綢繆提前“注入”流動性,有助於保持流動性的合理充裕。

  但值得注意的是,從利率來看,昨日MLF操作並未釋放出利率下調的信號。昨日開展的3月和6月期MLF利率均與今年2月份MLF的利率持平,但較上月媒體報道的3月MLF詢量時的利率有所上行,顯示出央行不願過度放鬆的意圖。

  14日早間數據顯示,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今日無一下跌。隔夜和1周Shibor利率分別上漲了0.30和0.20個基點,分別報在1.9990%和2.3040%。申萬宏源債券團隊預計,央行將繼續保持資金面的平穩,有望通過MLF、公開市場等投放資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