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女子自稱遭綁架求助保安 銀行拖延時間報警解救

  • 發佈時間:2016-04-06 11:21:26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女子自稱遭綁架求助保安 銀行拖延時間報警解救

警方給兩名男子戴上手銬。目擊者供圖

  昨天早上9點,一名20多歲的女子在大興區工商銀行麗園路支行排隊時,突然低聲告訴旁邊保安自己被綁架了。銀行工作人員在報警後,故意拖慢辦理業務速度爭取時間。隨後,警方趕到現場將3名男子控制住並帶走。大興警方表示,此事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女子銀行排隊突然求救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工商銀行麗園路支行。銀行工作人員説,昨天早上9點銀行剛開門,門口已有十幾位客戶排隊等候辦理業務。一身穿白色T恤和牛仔褲的男子帶著一名20多歲女子前來辦理業務,詢問大堂值班人員持有金卡的人是否可以直接辦理業務,銀行工作人員表示都需要排隊。

  銀行值班保安稱,當時,他看到3名男子帶著一名年輕女子下車,兩名男子等在門外,另一名男子帶著女子進入銀行辦理業務。

  保安説,當時男子站在女子前面排隊,領完號後正在填寫單據。女子離他比較近,突然扭頭説她被綁架了,“她聲音比較低,還連説了兩遍,向我求救。”保安隨後將此事告訴業務經理,緊接著銀行報警。

  銀行行長田先生告訴京華時報記者,銀行在得知此事後立即撥打電話報警,並告知將為女子辦理業務的業務員要拖慢業務辦理進度,爭取時間,“就説機器有故障系統比較緩慢,輸入密碼有問題等,故意拖延時間。”

  嫌疑人打算逃跑被控制

  接到報警後,清源路派出所民警趕到,在向銀行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後到達業務大廳。

  民警到達大廳時,原本在櫃檯處等候辦理業務的男子快速往門口方向走,意欲逃走,女子大喊“他們綁架我,快抓他!”此時,在外等候的另一男子也恰好進入大廳內,女子喊“還有他”,警方在其指認下將兩名男子抓獲。門外等候的另一男子撒腿跑開,民警隨即將該男子抓獲。

  銀行工作人員提供的現場圖片顯示,兩名穿著白色T恤、牛仔褲的男子戴著手銬,雙手抱頭,蹲在地上。

  保安稱,當時3名男子開著一輛“浙”牌照的黑色轎車,停靠在路邊。

  女子自稱已被綁架兩天

  當警方將男子控制住後,女子身體癱軟哭倒在地,稱自己已被綁架兩天,按照對方要求到銀行辦理轉賬。

  銀行行長田先生稱,事發後他們給女子端上熱水,女子渾身發軟,“她説當時告訴保安見沒有反應,還以為他沒有聽到。”隨後,女子也被帶往派出所接受調查。

  一位銀行工作人員稱,之前也遇到過類似情況,銀行工作人員每個月都會定期演練類似突發事件,一般的處理流程是發現狀況先報行長並報警,報警後在不驚動犯罪分子的情況下儘量拖延時間,“一般是説密碼有誤或者單子不規範要重新填寫,儘量爭取時間等警方到來。”

  當事保安告訴記者,他今年40多歲,來銀行工作也就一個多月。

  大興警方表示,警方已介入調查此事。目前,3名嫌疑人和女事主已被警方帶走接受調查,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