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銀行跨行轉賬春節暫停三天 央行系統暫停運作

  • 發佈時間:2016-02-06 07:11: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春節期間想辦理跨行轉賬的市民需要注意,2月6日19:00至2月9日20:00,由於央行系統暫停運作,各銀行都不能辦理跨行轉賬業務。有急需的客戶,可以通過ATM走銀聯通道轉賬或通過支付寶、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解決。

  根據央行通知,春節期間,中國人民銀行相關支付清算系統將暫停運作,具體時間為:2月6日19:00至2月9日20:00,中國人民銀行小額支付系統、網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統暫停運作;2月6日19:00至2月9日20:30,全國支票影像交換系統暫停運作;2月6日21:00至2月9日21:00,電子商業匯票系統暫停運作。

  受此影響,各商業銀行都已發佈公告稱,屆時將暫停受理跨行小額支付業務、網上支付跨行清算業務、全國支票影像交換業務和電子商業匯票業務。對於普通個人客戶來講,這三天將不能進行跨行轉賬匯款。

  據了解,春節期間北京大多數銀行網點都將實行輪休,開業的網點在假期的營業時間也有所縮短。如果在春節停運期間確需辦理跨行支付、匯款等業務,市民可通過商業銀行ATM辦理,或者通過支付寶、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臺進行轉賬。因為銀聯繫統和第三方支付機構不受央行系統的影響。

  另據了解,2016年中國人民銀行共安排支付清算系統維護窗口12次,分別從2016年1月23日、2月27日、3月26日、4月23日、5月28日、6月11日、7月23日、8月27日、9月24日、10月22日、11月26日、12月10日00:00開始,08:00前結束。系統維護期間,中國人民銀行小額支付系統、網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統和全國支票影像交換系統將暫停服務。屆時各銀行都將暫停受理跨行小額支付業務、網上支付跨行清算業務和全國支票影像交換業務。(記者 程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