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春節期間三天不能跨行轉賬

  • 發佈時間:2016-02-05 09:29:37  來源:福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歐陽進權

  本報訊 想要辦理跨行轉賬業務的市民注意了,2月6日(臘月廿八)19:00至2月9日(正月初二)20:00,央行支付清算系統將暫停運作,各銀行櫃檯、網上銀行、手機銀行、電話銀行等渠道的跨行轉賬匯款和資金歸集業務將受影響,市民需提前做好安排。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公佈的2016年支付清算系統運作維護安排,清算系統共安排維護窗口開啟12次。其中,在春節期間將安排支付清算系統停運1次,具體時間為:2月6日19:00至2月9日20:00,暫停運作小額支付系統和網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統,相當於三天;2月6日19:00至2月9日20:30,暫停運作全國支票影像交換系統;2月6日21:00至2月9日21:00暫停運作電子商業匯票系統。

  系統停運有何影響?記者了解到,央行支付系統分為大額支付系統和小額支付系統。在支付清算系統運作維護中會受到影響的小額支付系統,其主要作用之一就是金額5萬元(含)以下資金的跨行轉賬功能。

  榕城銀行工作人員説,在此期間通過小額支付系統渠道辦理的跨行轉賬業務到賬時間可能會推遲到2月10日或11日。

  櫃面和網銀這兩種方式的跨行轉賬一般默認走小額支付系統,如果市民習慣通過櫃面或網銀轉賬,建議避開維護時間段,或者選擇ATM機跨行轉賬或第三方支付平臺來辦理可以實時到賬的業務。使用信用卡跨行還款的持卡人,也需注意信用卡還款截止時間,如果還款日和扣款日正好在系統停運期間,最好選擇同行網點或ATM自助設備還款,以免因轉賬延遲而産生息費等。

  部分第三方支付平臺在此期間不受影響,仍可以正常使用。這意味著春節期間支付寶、微信紅包可正常使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