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流動性寬鬆大勢不改 資金利率已提前開始回調

  • 發佈時間:2016-01-01 07:44: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跨年在即,流動性寬鬆大勢不改,資金利率已經提前開始回調。12月30日,銀行間回購利率多數止漲回落。市場人士稱,考慮到財政存款釋放鞏固超儲規模,跨年後流動性有望進一步回暖,央行短期流動性投放壓力減輕,公開市場或延續低量操作。

  12月30日,銀行間市場資金面整體寬鬆依舊,各期限供給充足,而跨年資金籌措告一段落,進一步改善資金供需格局,主要期限回購利率穩中有降。質押式回購市場上,隔夜回購利率加權值持穩在1.94%,指標7天利率回落近5bp至2.62%,期限稍長的14天利率更是大跌22bp至3.06%,當天除21天期回購利率有所上漲外,其餘中長期限回購利率均不同程度地走低。

  交易員稱,昨日各期限資金均有融出,而機構跨年資金籌措已告一段落,資金需求有所下降、融出增多,共同改善資金面供需狀況。數據顯示,隔夜質押式回購成交量減少了逾2900億元,單日成交量未超過1萬億,為近期少見,而14天期回購成交量也減少了接近一半。

  該交易員表示,年底資金相對緊張時段已過,考慮到財政存款一次性釋放的作用,年初銀行超儲規模有望上一台階,為跨年後流動性繼續轉暖奠定基礎,而今年底流動性整體寬裕,也預示明年春節前流動性有望好于往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