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中信銀行與百度合作設立百信銀行 註冊資本20億元

  • 發佈時間:2015-11-18 09:54:0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朋浩

  中國網財經11月18日訊 11月18日,中信集團與百度在釣魚臺國賓館聯合宣佈雙方達成戰略合作,中信集團旗下中信銀行與百度發起設立百信銀行。雙方表示,將嚴格按照銀監管部門的相關要求執行,在得到監管部門的核準後實施。

  中信銀行董事長常振明表示,“此次雙方共同發起設立直銷銀行,不僅標誌著雙方合作進步一深化,也是傳統銀行與網際網路企業全面融合的一次有益嘗試。相信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新的直銷銀行必將充分發揮雙方優勢,形成“金融+網際網路”的強大合力,滿足廣大用戶和小微企業日益增長的金融服務需要,為發展普惠金融,支援實體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表示,“百度的戰略重點已經從‘連接人與資訊’的轉變為‘連接人與服務’,百信銀行設立,是百度在金融服務領域邁開了里程碑式的一大步,開闢了中國“網際網路+金融”的新時代。這是網際網路公司和銀行之間彼此充分信任的一次談成合作,我相信我們的合作能産生化學反應,共同探索網際網路金融的未來。百信銀行融合了百度與中信銀行的優秀基因,從成立之日起就是既懂網際網路,也懂銀行業的網際網路+銀行。我希望百信銀行的模式,能給中國網際網路金融提供一個有價值的樣本和範例。”

  中信銀行行長李慶萍在發佈會上表示,“百信銀行將以‘為百姓理財,為大眾融資,發展普惠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為使命,解決大眾客戶痛點與需求,做老百姓自己的銀行!”

  中銀銀行與百度公司均表示,雙方聯合發起設立的直銷銀行,將嚴格按照銀監管部門的相關要求執行,在得到監管部門的核準後實施。

中信銀行(60199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