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金融領域貪腐犯罪涉案金額達20.1億

  • 發佈時間:2015-09-24 09:12:31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楊鳳臨  責任編輯:胡愛善

  昨天上午,最高人民檢察院通報稱,2014年至今年6月,全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的金融領域貪污賄賂犯罪涉案總額高達20.1億余元,危害後果嚴重。

  最高檢新聞發言人肖瑋介紹稱,從案件罪名分佈看,各罪分佈明顯不均。其中,利用未公開資訊交易犯罪案件大幅增加。2014年受理審查起訴的利用未公開資訊交易犯罪案件,從2013年的3件7人增加到24件31人,起訴數從2013年的1件1人提高到38件42人。

  檢察機關發現,非法集資案件數量激增,特大規模集資案件屢見不鮮。2015年上半年,受理移送審查起訴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犯罪和集資詐騙犯罪案件4011件10243人,超過2014年全年總數,同比上升153.06%和259.15%。一些案件涉案金額高達數十億元。

  昨天上午,最高檢公訴廳副廳長聶建華説:“在這一輪股市動蕩中,內幕交易、利用未公開資訊交易、操縱證券、期貨市場等金融犯罪受到了社會的關注。對於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的相關案件,我們會加快審查逮捕、審查起訴的進度,對構成犯罪的,依法提起公訴,保持對金融犯罪高壓打擊態勢,維護金融市場秩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