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股市大跌傷及銀行理財 50多款産品提前終止

  • 發佈時間:2015-08-24 08:14:49  來源:揚子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上周股市大跌傷及到了銀行理財,多家銀行陸續發佈理財産品提前終止公告,截至8月中旬,大約50多款理財産品已經提前終止。一些銀行明確表示,終止的原因,是股市大幅下跌導致産品凈值跌破預警線。

  50多款銀行理財産品提前終止

  這幾天有多名投資者反映,他們最近收到了來自銀行的理財終止短信,稱投資者所購買銀行理財産品提前清算,有人明明辦理的是一年期理財,結果沒幾個月就被告知要終止了。

  統計顯示,截至8月中旬,大約50多款理財産品已提前終止。其中,上榜次數最多的銀行共有25款理財産品被提前終止,佔全部提前終止理財産品的一半。排在第二位的中信銀行,一共有10款。外資銀行中,渣打銀行一共有6款産品。廣發、建行、平安和交行也有産品提前終止。總體來看,出現産品提前終止的,以股份制銀行居多,一共40款,佔全部提前終止産品的80%。

  本金和年化收益率未受影響

  針對提前終止的原因,一些銀行宣稱“由於産品所投資的項目運作需要”,“因為市場波動”等。有銀行表述更加明確,稱近期A股市場出現風險,股票大幅下跌,導致信託單元凈值跌破預警線,在次級投資者追加保證金的情況下仍有較大的投資風險,提前終止是為了保護投資者利益。

  從目前來看,提前終止的理財産品,本金和年化收益率不受影響,年化收益率並沒有減少,但由於理財期限縮短,投資者實際拿到的收益不如預期。

  理財産品是否提前終止,決定權大多掌握在銀行手中,投資者往往只能被動接受。為此,銀行理財人員給投資者提醒:“我們希望投資者一定要關注所購買理財産品的提前終止條款,還要特別關注銀行都會發佈的理財産品相關資訊,一旦有産品提前終止的話,我們建議投資者可以儘快購買新的理財産品進行對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