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短期銀行理財跌入“3時代”

  • 發佈時間:2015-08-13 04:55:26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余雪菲  責任編輯:胡愛善

  展望下半年的銀行理財市場,多位業內分析人士表示,上半年的3次降準降息迫使理財産品收益持續下滑,而下半年繼續降息的可能性不大,但寬鬆的貨幣政策使得理財産品收益率持續下滑,短期銀行理財跌入“3時代”。

  值得注意的是,在下半年,一位股份制銀行理財分析人士指出,儘管當前股市遭遇深度調整,從長遠看,股票資産的配置比重有望提升。同時,預計網際網路金融對於銀行理財産品銷售將持續分流,部分中老年人也開始轉向P2P投資。

  除一年期以上期限的理財産品外,其餘期限産品平均預期收益率均“破5%”,一個月以內的超短期理財産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已經進入“3”時代。

  有統計數據顯示,上周,銀行理財産品周均預期年化收益率達4.84%。15天至1個月期限的理財産品發行1款,預期年化收益率4.4%;1個月至3個月期限的理財産品共發行362款,發行量最高,周均收益率4.85%,環比下降0.06個百分點;6個月及以上期限理財産品共發行294款,其中12個月及以上期限的理財産品周均收益率僅為4.91%。

  多位理財分析師認為,隨著股票市場配資業務監管加強,以及銀行加強控制該業務的風險,銀行理財産品資金投資股票配資的量有所減少,伴隨著固定收益類投資品種收益率進一步下滑,銀行理財産品投資端很難找到收益較高的投資標的,導致銀行理財産品平均預期收益率明顯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收益率掛鉤指數類的理財産品而言,由於前段時間A股市場股指劇烈波動,跌幅超出産品條款的觀察區間,不少産品不僅沒有實現預期最高收益,實際收益率甚至跌至合同約定收益率區間下限。

  此外,理財分析師指出,在持續寬鬆的貨幣政策影響下,銀行理財産品短期內難以回到過去的高收益時代,超6%收益的理財産品將再度稀缺。就固定收益産品而言,大部分都是中小城市商業銀行和農村商業銀行給出高利率吸引客戶的,下半年想要投資高利率産品,在風險可承受範圍內,可以關注財富管理能力較強的股份制商業銀行凈值類産品,或者關注一種資産價格走勢,選擇掛鉤該資産的結構類産品。投資類似結構性理財産品,需對該資産價格走勢有明確判斷,否則不如選保本類理財産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