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遇見“M3W6”開頭的人民幣 千萬別收

  • 發佈時間:2015-07-02 09:22:02  來源:瀋陽晚報  作者:姜淥波  責任編輯:張明江

“這幫人,太可氣了,連賣菜的老太太都糊弄。可得給大夥提個醒,遇見

  “這幫人,太可氣了,連賣菜的老太太都糊弄。可得給大夥提個醒,遇見"M3W6"開頭的人民幣,千萬別收。”7月1日,市民丁先生撥打瀋陽晚報、瀋陽網新聞熱線96009-1表示,一週之內,他所經營的超市附近,接連有商販收到相同編號的人民幣。

  專趁人多時候使用

  市民丁先生在文大路與黃河北大街交會處一在建工地旁經營一家小超市。五六天前,他晚上清點貨款時,一張紙幣的手感引起了他的懷疑。仔細與其他貨幣對比後,丁先生確認自己收到了假幣。

  丁先生覺得花假幣的人顯然是經過精心準備的。“來這消費的人都是工地裏的務工人員。”丁先生回憶,使用假鈔的是一名20來歲的小夥,個子不高,身材偏胖,而且特意選擇傍晚六七點,也就是工地剛下班、超市內人最多的時候到店內消費。

  先給真錢再花假錢

  發現收到假錢後,丁先生給同在附近開超市的妻子提了醒,結果沒過幾天,妻子也在店裏發現了異樣。

  “相同的手段,也是晚上六七點趁人多時,要用百元大鈔買香煙。老婆看錢不對,對方馬上説自己就是對面工地的,這就回去換一張。”那人出門後,丁先生妻子向他求助。正當他要出門去妻子店裏看看時,卻意外撞上另一名疑似花假錢者。

  “一個瘦高男子,腋下揣了一條煙,小跑到一台電動車處,急急忙忙就開走了。”丁先生走進瘦高男子剛出來的超市,據超市店主陳女士介紹,男子先是用真的百元大鈔買了一盒香煙,後來又掏錢説買一條,沒想到男子第二次遞過來的錢就是假的。

  7月1日下午,在陳女士的店內,陳女士和丁先生出示了自己收到的假幣,兩張假幣的編號同為M3W6633967。

  賣菜老婦也“中招”

  這幾天,丁先生帶著自己收到的假鈔到附近的店舖挨個提醒。結果,在走訪時候,他還聽見一個更氣憤的事:一位老農婦在路旁賣豆角,回家後,兒子辨認出老人收到一張假鈔,老人當時就哭了……

  記者發現,雖然編號為M3W6633967的假鈔凹凸感很強,但這兩張鈔票人像浮水印無透視感,浮水印金屬線也不清晰,如果與真幣放在一起對比,還是可以用肉眼看出差別。在此提醒大家,遇到“M3W6”開頭的人民幣,可別收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