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銀行 > 銀行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中信銀行與百度簽署全平臺戰略合作協議

  • 發佈時間:2015-06-05 17:26:2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中國網財經6月5日訊 今天,中信銀行與百度公司簽訂全平臺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升級戰略合作,合作範圍由部分業務擴展至全平臺業務。中信銀行行長李慶萍和百度董事長、首席執行官李彥宏等高層出席了此次簽約儀式,標誌著雙方將整合全平臺優質資源進行跨界融合,共同發掘、培育網際網路金融電子商務市場,加快網際網路金融産品創新,為廣大用戶提供新型的網際網路金融服務和電商消費體驗。通過全平臺戰略合作,中信銀行與百度公司旨在共同打通傳統銀行在“網際網路+”路上的最後一公里,領跑網際網路金融市場。

  早在2014年11月,百度公司與中信銀行推出中信百度貼吧認同信用卡,並同步在百度貼吧推出“3D金融服務大廳”,為數億貼吧用戶提供線上金融及支付服務。根據此次簽訂的戰略框架協議,中信銀行和百度的全平臺戰略合作包括聯名信用卡、新型電子商務平臺、大數據雲計算、金融支付、客戶關係管理、APP、位置資訊服務以及其他金融産品。雙方將進一步加深一系列優質資源的合作;共同開發和持續經營包括中信百度聯名卡在內的創新産品;共建新型電子商務平臺,打造互聯互通共贏的跨界創新型網路社交電子商務業務。與此同時,雙方還將借助各自的優勢資源及經驗,在大數據及雲計算領域展開緊密合作。

  據統計,中信銀行此前與百度貼吧合作發行的中信百度貼吧認同卡,其持卡用戶81%的信用卡交易額來自於網路消費,由此可見網路聯名信用卡準確滿足了消費者當前旺盛的網購需求。在此背景下,此次雙方將整合各自優勢資源,從用戶特徵及潛在需求出發,針對性為用戶開闢新好特權,在持續推廣百度貼吧認同卡的同時,計劃進一步推出適用於百度全平臺用戶的“中信百度聯名卡”,以及針對百度海淘用戶的“中信百度聯名卡——海淘卡”。

  對於全平臺戰略合作的開啟,中信銀行方面表示,“中信銀行從2010年起便致力於通過跨界創新,積極探索網際網路金融,已成為傳統銀行中率先進軍網際網路金融的‘觸網’代表。2015年是中信銀行新戰略實施的開局之年,此次與百度展開的全平臺戰略合作,是實施我行新戰略的重要一環,在完善中信銀行網際網路金融佈局的同時,旨在為用戶提供更優質的金融創新服務和體驗。”

  百度方面表示,“百度是一個開放性平臺,在戰略佈局上一直對跨界合作持開放態度。此次與中信銀行展開包括聯名信用卡、電商平臺及其他業務的網際網路金融合作,對百度來説是一個與傳統金融機構碰撞的機遇。我們將依託在網際網路領域多年來積累的經驗,與中信銀行優勢互補、資源共用,共同致力於網際網路金融産品的探索與創新,力求推出兼具金融專業性和網際網路産品體驗的優質跨界金融服務。”

  中信銀行與百度的全平臺戰略合作通過跨界合作,打通了傳統金融行業在“網際網路+”路上的最後一公里,是傳統銀行與網際網路企業全面融合的一次有益嘗試。通過開展長期、全面、深入的網際網路金融及電商合作,雙方致力於樹立金融機構與網際網路企業跨界合作的典範。

中信銀行(60199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