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正文

字號:  

中國保監會就改進保險公司投訴處理進行集體談話

  • 發佈時間:2015-09-20 23:30:43  來源:保監會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中國保監會副主席梁濤對11家壽險公司進行集體談話,要求保險公司落實保險消費投訴處理工作的主體責任,加強內控管理,改進和提升服務品質,依法依規妥善化解爭議糾紛,切實維護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

  梁濤指出,保險消費者提出投訴,説明保險公司在經營理念、內控管理和保險服務中存在管理漏洞和薄弱環節。各保險公司應當重視投訴處理工作,增強責任主體意識,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妥善化解與消費者之間的爭議糾紛。

  梁濤要求,保險公司要真正樹立並貫徹以客戶為中心的經營理念,轉變發展方式,規範經營行為,強化內控管理,從源頭上減少投訴的發生。要認真落實《中國保監會關於加強保險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的意見》的各項要求,嚴格執行《保險消費投訴處理管理辦法》各項規定,落實責任追究,強化投訴處理考核,依法合規化解矛盾糾紛。要加強投訴處理工作力量,認真對待每一個消費者投訴,採取有力措施化解存量問題,管控增量問題,做到“問題就地辦、矛盾不上交”。要切實重視服務,不斷改進服務,嚴格服務管理,提高服務品質和水準。

  會上保險公司代表作了表態發言,表示要切實承擔起投訴處理的主體責任,轉變經營理念,完善內控管理,改進服務品質,真正維護好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