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理財要聞 > 正文

字號:  

調查:北京生活成本居全球第40位

  • 發佈時間:2015-09-19 07:22: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鄧茜  責任編輯:劉波

  瑞銀集團日前發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瑞士蘇黎世是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上海和北京在這項調查覆蓋的71個國際城市中分別位居第34位和第40位,中國香港和台北分別位居第19位和第26位。

  瑞銀的這項調查排名依據主要是由122種商品和服務組成的一籃子價格指數。調查顯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三個城市分別是蘇黎世、日內瓦和紐約,倫敦排名第五位,生活成本最低的是受到動亂局勢影響的烏克蘭城市基輔。

  上述排名沒有考慮房屋租金。如果將房屋租金也考慮在內,則紐約和香港的排名均會明顯上升,這顯然是由於這兩個地方的房屋租金昂貴。

  就勞動者的工資收入而言,購買同樣的一部蘋果iPhone 6手機,蘇黎世的勞動者平均只需工作20.6小時,香港需要51.9小時,台北69.2小時,上海和北京則分別需要163.8小時和217.8小時,需要的時間長短與勞動者收入水準相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