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油價狂跌致成本降低 美國機票價格“降降降”

  • 發佈時間:2016-02-04 13:15: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資料圖:美航客機

資料圖:美航客機

  據美媒4日報道,國際油價近期來一直“跌跌不休”,這可樂壞了美國空運商和消費者。對前者而言,燃油成本降低了,對後者來説,則可享受到機票降價的好處。據航空業專家表示,在未來幾個月內,美國機票價格將持續下跌。

  與2014年中期100美元一桶的油價相比,今年一月,國際油價曾經一度跌破了30美元大關,這使得與油價緊密相關的航空業利潤出現大幅飆升。此外,日趨激烈的競爭,特別是來自廉價航空公司的競爭也是原因之一。

  美國勞工統計局1月發佈的統計數字顯示,外籍乘客乘坐美籍航空公司國際航班的機票費用下降15%,為這項統計1987年開始以來的最大年跌幅。其中,前往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航班機票價格降幅最大,達17.8%;亞洲和歐洲航線價格降幅也顯著,分別為14.6%和11.7%。

  機票價格預測應用程式“Hopper”數據專家薩利説:“在去年一年,美國國內機票價格下跌了14%,油價下跌是導致機票價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一些美國熱門目的地,比如芝加哥、紐約、洛杉磯、舊金山的航線機票價格下降最大,這些城市的航線競爭也最為激烈。此外,前往美國西南部休斯敦和達拉斯的機票價格也出現了大幅下跌,受油價影響,這裡的石油産業發展趨緩,所以前往這些地方的乘客數量也有所下降。

  空運業分析師預計,較低票價的局面可能至少持續至2016年結束,其中巴西裏約熱內盧航線今年夏季的票價預計將下降23%,對於打算觀看奧運會的人來説是一大福音。

  不過,空運商也並非把油價跳水的好處完全讓利給乘客。他們利用這一時機增加利潤、償還債務和用於必要的基礎設施投資。多家航空公司在過去幾個季度利潤創下紀錄,包括一度申請破産保護的美國航空公司。

  數據專家薩利預計,“只要不陷入完全衰退”,美國空運商2016年的盈利有望再創新高,同時將會繼續向乘客讓利。

  不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日前則指出,航空業在2016年也不完全是一片欣欣向榮的局面。因為美元大漲,一些航空公司也因此蒙受了損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