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交通部:11月底20個城市將率先完成交通一卡通改造

  • 發佈時間:2015-11-26 15:15:0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交通運輸部辦公廳副主任張曉冰11月26日上午在該部的例行發佈會上介紹,交通運輸部一直在大力推進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工程,到11月底,將有20個城市率先完成重點公交線路的交通一卡通系統升級改造和實地測試,初步實現互聯互通。

  至於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工作,也取得了重要進展,現在這三個地方的交通主管部門都在推進這項工作。北京市交通委牽頭制定了京津冀區域交通一卡通工作實施方案,開展了區域交通一卡通清分平臺建設、業務規則制定等工作,三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正在加緊組織開展區域內部分公交線路的升級改造。其中,北京市已完成交通一卡通卡面設計,正在同步開展卡片、終端測試及系統開發,年底前重點開展對鐵路樞紐周邊以及與天津、河北毗鄰的公交線路升級改造;天津市已完成市級交通一卡通軟硬體平臺搭建和清分結算核心繫統開發,年底前重點在濱海新區和武清區開展公交線路交通一卡通升級改造工作。河北省交通運輸廳組織建設了省級清分結算平臺,組織石家莊、邯鄲、保定、張家口、承德、滄州、廊坊等地加緊開展部分公交線路交通一卡通系統升級改造工作。但需要説明的是,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尚處在聯網調試的試運作階段,由於系統較為複雜,技術難度高,涉及面廣,目前線路覆蓋範圍還不夠廣,卡片發售地點也不夠多,刷卡設備、卡片資訊、後臺系統等有可能出現一些技術問題,會對乘客的使用造成一定影響,還請大家給予諒解。各地在試運作過程中,將按照工作預案及時解決這些問題,逐步實現正常有序運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