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發改委一日批復六條鐵路項目 合計投資逾2700億元

  • 發佈時間:2015-10-13 15:08: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據國家發改委網站消息,國家發改委日前批復了六條新鐵路項目,包括廣州市軌道交通7號線一期工程、浙江省溫州市域鐵路建設規劃(2012-2018年)S3線一期工程等項目,投資總額合計超2700億元。

  國家發改委批復了《關於調整廣州市軌道交通7號線一期工程項目建設方案的請示》,同意廣州市軌道交通7號線一期工程建設方案進行調整。規劃範圍為:7號線一期工程延伸至順德市陳村北滘地區,線路起自美的大道,經北滘、林頭、陳村新城、陳村,接入一期工程起點廣州南站,與一期工程貫通運營。線路長13.3公里,設站7座,投資89.63億元。

  發改委還批復了《關於溫州市域鐵路建設規劃(2012-2018年)S3線一期工程項目補充研究報告的請示》,同意對《浙江省溫州市域鐵路建設規劃(2012-2018年)》S3線一期工程實施方案進行調整。調整內容為:S3線一期工程起止點調整為自溫州站至新城廣場站,線路長度35.8公里,工程投資約122.4億元。

  同時,發改委批復了寧夏自治區發展改革委《關於報送<寧夏城際軌道交通發展規劃>的請示》,同意寧夏自治區沿黃經濟區城際鐵路網規劃方案。規劃範圍為:沿黃經濟區內銀川、吳忠、石嘴山、中衛等4個城市及其下轄城鎮。2015-2020年啟動實施銀川至寧東城際鐵路,總里程72公里,總投資約81億元。

  此外,發改委批復了《關於審批皖江城際鐵路線網規劃的請示》,同意皖江地區城際鐵路近期建設規劃方案。規劃範圍為安徽省合肥、蕪湖、馬鞍山、銅陵、安慶、池州、滁州、宣城、六安、淮南、蚌埠等11市。建設期限為2015-2020年。實施4個項目,總里程310公里,總投資411.7億元。

  發改委批復了《關於上報<福建省海峽西岸城市群城際軌道交通線網規劃>的請示》,同意福建省海峽西岸城際鐵路建設規劃方案。建設期限為2015-2020年,實施6個項目,總里程583公里,總投資約1071億元。

  最後,發改委批復了四川省、重慶市發展改革委《關於報送<成渝城市群城際鐵路網規劃>的請示》,同意成渝城市群城際鐵路建設規劃方案。規劃範圍為四川省成都、綿陽、自貢、瀘州、德陽、廣元、遂寧、內江、樂山、資陽、宜賓、南充、達州、雅安、廣安、巴中、眉山等17市和重慶市全域,總投資約969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