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連雲港口岸銷毀25噸不合格進口水産品

  • 發佈時間:2015-07-21 13:5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這批冷凍魷魚製品來自秘魯,共852袋,于5月8日抵達連雲港口岸。連雲港局工作人員在查驗時發現,集裝箱溫度控制系統未正常工作,貨物已腐敗變質,呈解凍狀態並散發出異味。工作人員立即將該批貨物封存在指定備案倉庫進行監管。5月19日,連雲港局動植食實驗室檢測結果表明,該批貨物揮發性鹽基氮超過國家強制標準。根據食品安全法及相關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應作出銷毀處理。為確保銷毀工作落實到位,連雲港局對銷毀過程進行全程監督。

  近年來,江蘇口岸進口水産品總量穩中有升。2015年上半年,江蘇口岸共檢驗檢疫進口水産品及製品300批次、貨值1606.62萬美元,同比分別增長32.74%和60.44%。進口水産品品質總體保持穩定,檢驗檢疫合格率在99%以上。截至目前,今年共檢出不合格進口水産品及製品5批,其中2批為來自南韓的紫菜産品菌落總數超標,3批分別是來自秘魯、阿根廷、加拿大的水産品,因揮發性鹽基氮超標、腐敗變質以及夾帶其他産品等原因被判不合格。對於以上所有不合格的進口食品,江蘇檢驗檢疫部門全部採取了退運或銷毀等處理措施,未進入國內市場。

  據了解,江蘇檢驗檢疫局高度重視進口水産品檢驗檢疫監管工作,採取多項措施保證消費者能吃上放心的進口水産品。一是加強準入管理,通過進出口商備案、國外生産企業註冊、國外官方證書核查、檢疫審批等措施,杜絕未列入準入名單的水産品進口。二是加強口岸查驗,對進口水産品進行現場查驗以及感官檢查。三是加強實驗室檢測,嚴格按照國家強制標準,對安全衛生項目進行抽檢。四是加強後續監管,通過進口商備案、進口和銷售記錄製度,確保進口水産品可追溯。五是實施進口水産品不良記錄管理,落實進口商主體責任。

連雲港(60100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