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北京公佈軌道交通禁止攜帶物品目錄 含花露水等

  • 發佈時間:2015-07-03 14:09: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據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官方網站消息,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交通委員會日前聯合發佈通告,公佈《北京市軌道交通禁止攜帶物品目錄》,其中含包裝上帶有易燃、易爆等危險化學品標誌或提示資訊的日常用品類,如花露水、洗甲水、髮膠、摩絲等。

  通告稱,對非法攜帶《北京市軌道交通禁止攜帶物品目錄》中涉及的法律、法規規定的違禁物品,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乘客,由公安機關依法處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通告稱,對攜帶《北京市軌道交通禁止攜帶物品目錄》中涉及的不屬於法律、法規規定的違禁物品的,乘客可自棄該物品後進站乘車或者改乘其他交通工具;乘客拒不接受的,工作人員應當拒絕其進站乘車;乘客強行進入車站或者擾亂安全檢查現場秩序的,工作人員應當制止並報公安機關依法處理。

  北京市軌道交通禁止攜帶物品目錄

  一、槍支、子彈類(含主要零部件)

  (一)軍用槍:手槍、步槍、衝鋒槍、機槍、防暴槍等以及各類配用子彈。

  (二)民用槍:氣槍、獵槍、運動槍、麻醉注射槍等以及各類配用子彈。

  (三)其他槍支:道具槍、發令槍、鋼珠槍等。

  (四)上述物品的樣品、仿製品。

  二、爆炸物品類

  (一)彈藥:炸彈、照明彈、燃燒彈、煙幕彈、信號彈、催淚彈、毒氣彈、手雷、地雷、手榴彈等。

  (二)爆破器材:炸藥、雷管、導火索、導爆索、導爆管、震源彈等。

  (三)煙火製品:禮花彈、煙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等各類煙花爆竹以及發令紙、黑火藥、煙火藥、引火線等。

  (四)上述物品的仿製品。

  三、管制器具及具有一定殺傷力的其他器具類

  (一)管制刀具:匕首,三棱刮刀,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跳刀),刀尖角度小于60度、刀身長度超過150毫米的各類單刃、雙刃和多刃刀具,刀尖角度大於60度、刀身長度超過220毫米的各類單刃、雙刃和多刃刀具,以及符合上述條件的陶瓷類刀具。

  (二)催淚器、催淚槍、電擊器、電擊槍、防衛器、弓、弩等具有一定殺傷力的器具。

  (三)射釘彈、發令彈等含火藥的製品。

  (四)菜刀、砍刀、美工刀等刀具,錘、斧、錐、鏟、鍬、鎬等工具,矛、劍、戟等,以及其他可造成人身被刺傷、割傷、劃傷、砍傷等的銳器、鈍器。

  (五)警棍、手銬等軍械、警械類器具。

  四、易燃易爆品類

  (一)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氫氣、甲烷、乙烷、丁烷、天然氣、乙烯、丙烯、乙炔(溶于介質的)、一氧化碳、液化石油氣、氟利昂、氧氣(供病人吸氧的袋裝醫用氧氣除外)、水煤氣等及其專用容器。

  (二)易燃液體: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丙酮、乙醚、油漆、稀料、松香油及含易燃溶劑的製品等及其專用容器。

  (三)易燃固體:紅磷、閃光粉、固體酒精、賽璐珞、發泡劑H等。

  (四)自燃物品:黃磷、白磷、硝化纖維(含膠片)、油紙及其製品等。

  (五)遇濕易燃物品:金屬鉀、鈉、鋰、碳化鈣(電石)、鎂鋁粉等。

  (六)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高錳酸鉀、氯酸鉀、過氧化鈉、過氧化鉀、過氧化鉛、過醋酸、雙氧水等。

  (七)2000毫升(含)以上白酒,5個(含)以上打火機,10盒(含)或200根(含)以上火柴,以及其他包裝上帶有易燃、易爆等危險化學品標誌或提示資訊的日常用品類(如花露水、洗甲水、髮膠、摩絲等)。

  五、毒害品類氰化物、砒霜、劇毒農藥等劇毒化學品以及硒粉、苯酚等。

  六、腐蝕性物品類硫酸、鹽酸、硝酸、氫氧化鈉、氫氧化鉀、蓄電池(含氫氧化鉀固體、注有酸液或鹼液的)、汞(水銀)等。

  七、放射性物品類放射性同位素等。

  八、傳染病病原體B型肝炎病毒、炭疽桿菌、結核桿菌、艾滋病病毒等。

  九、其他危害公共安全、列車運作安全的物品,如可能干擾列車信號的強磁化物、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物品、不能判明性質可能具有危險性的物品等。

  十、國家法律、行政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禁止持有、攜帶、運輸的物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