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京津開建第二條城際鐵路 打造“軌道上的京津冀”

  • 發佈時間:2015-06-11 09:45:07  來源:光明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交通一體化作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率先突破的重點領域之一,年內又將有新動作。北京至唐山城際鐵路將在年內開工,而北京至天津的第二條城際鐵路——京濱城際也力爭年內開工。

  今年5月,國家發展改革委提出,推進北京至霸州鐵路、北京新機場軌道交通快線等配套工程,建設北京至唐山城際鐵路,規劃研究天津至石家莊、天津至承德鐵路,打造“軌道上的京津冀”。

  京濱城際鐵路會力爭在今年開工。據了解,京濱城際高鐵,是從北京先到河北香河,再到天津寶坻,最後往南到濱海。其中北京到河北香河段、天津寶坻段,也會成為京唐城際鐵路的一部分。該線路具體走向仍在研究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