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區域産業 > 正文

字號:  

河北推進“網際網路+”産業集群建設

  • 發佈時間:2016-04-01 02:31:3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近日,河北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快推進“網際網路+”産業集群建設的實施意見》(簡稱《意見》)提出,順應“網際網路+”發展趨勢,突出區域特色,推進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移動互聯網等新一代資訊技術在産業集群中的應用,力爭到2020年,培育和發展10個智慧型産業集群。

  《意見》提出,推動“網際網路+”與産業集群深度融合。到2020年,網際網路在促進産業集群轉型升級方面取得明顯成效,培育30個縣域特色産業電子商務交易平臺、1000個智慧工廠(數字化車間),初步形成龍頭帶動、園區承載、平臺支撐、示範引領、推廣普及的“網際網路+”産業集群推進機制。産業集群資訊化應用水準顯著提升,重點産業集群企業數字化研發設計工具普及率達到60%以上、關鍵工序製造裝備數控化率達到50%以上。網際網路基礎設施不斷完善,重點産業集群園區寬頻接入率達100%,WiFi實現全覆蓋。

  《意見》要求,建立全省 “網際網路+”産業集群部門聯席會議制度,統籌協調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增強産業集群管理部門和企業負責人網際網路意識,強化政府和企業首席資訊官制度。依託省民營經濟人才培訓基地開展“網際網路+”人才培訓和專家諮詢活動,建立專家服務長效機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