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醫藥 > 醫藥要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醫藥副總經理年大明因個人經濟問題被調查

  • 發佈時間:2015-10-13 07:36:2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曾亮亮 吳永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醫藥(600056)日前公告稱,該公司副總經理年大明因個人涉嫌經濟問題,目前正接受河南省檢察機關調查。而在9月中旬,中國醫藥另一名前高管成員崔曉峰也因“個人原因”無法履職而被該公司董事會罷免,在此之前,崔曉峰曾任中國醫藥董事、副總經理。

  中國醫藥相關人士對《經濟參考報》記者表示,年大明事發在中國醫藥合併天方藥業之前,並稱該事項不影響上市公司日常經營的正常運作。

  2013年6月,中國醫藥吸收合併天方藥業的方案終於通過了證監會核準,中國醫藥以新增約1.31億股股份吸收天方藥業,並向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通用天方藥業集團有限公司、通用技術集團醫藥控股有限公司發行約0.15億股股份購買相關資産,同時以非公開發行不超過4887萬股新股的方式募集本次發行股份購買資産的配套資金。天方藥業在原料藥領域優勢明顯,尤其是抗生素與心血管領域,可以和中國醫藥原有業務形成協同效應。

  今年8月14日,年大明因涉嫌貪污犯罪被河南省檢察院立案偵查。8月25日,年大明提出辭去河南省第十二屆人大代表資格。就在一天之後,8月26日駐馬店市第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通過決議,接受年大明的辭職申請。

中國醫藥(60005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