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醫藥 > 健康資訊 > 正文

字號:  

供暖季預防“暖氣病” 要及時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 發佈時間:2015-11-26 09:10: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吳穎  責任編輯:吳起龍

  供暖季啟動,此時需預防“暖氣病”。嘴唇乾裂、鼻咽乾燥、幹咳聲嘶,都是“暖氣病”引起的上呼吸道症狀。通常,如果及時補水,這些症狀都能得到緩解,但如果持續時間太長,使呼吸道黏膜分泌物減少,灰塵、細菌等附著在黏膜上,刺激喉部引發咳嗽,容易引發上呼吸道感染,發生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等疾病。另外,暖氣過熱會“搶走”人體的水分,導致血液黏稠度增高,引起血壓下降及心絞痛等心血管疾病。此外,冬季人的皮膚本身就容易乾燥、瘙癢,供暖後室內溫度較高,更會加速皮膚水分流失。

  要想預防“暖氣病”,需及時給身體補充水分和電解質,增強身體免疫力。冬季房間溫度最好在18℃-22℃,濕度50%-60%比較合適,否則呼吸道會不舒服,如果是內外溫差過大,更易導致感冒。在空氣品質良好的情況下,家中應適當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濕度方面,除了用加濕器、在床前擺盆水來加濕外,也可在室內多養些綠色植物。在室內擺放植物時,最好選綠蘿、吊蘭,這些植物葉面蒸騰的水分比較多,既可以調節室內空氣濕度,同時還有吸附空氣當中有害氣體的作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