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醫藥 > 健康資訊 > 正文

字號:  

廣州在職工會會員住院可獲300元慰問金

  • 發佈時間:2015-07-28 09:08:54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張西陸  責任編輯:吳起龍

  27日,記者從廣州市總工會獲悉,今年6月起,會籍關係所在基層工會屬廣州市總工會管理的工會會員,患病住院期間將獲得由“廣州市在職工會會員住院關愛計劃”給予的300元住院關愛慰問金,暫定同一年度同一會員發放一次。

  據悉,本次由工會組織的“住院關愛計劃”預計每年投入專項資金2000多萬元,對符合條件的工會會員實現全覆蓋。

  無需事先辦理連續住院達3天可申請

  廣州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最大亮點是其覆蓋範圍涉及全市數百萬市屬工會會員,且無需工會會員事先辦理參加手續和繳納互助金,整個項目所需資金由市總工會從工會經費收入中預算開支。

  “住院關愛計劃”慰問對象為工會會員個人,需同時符合三個條件:一是工會會員會籍關係所在基層工會屬廣州市總工會管理(含直接或間接管理等關係,包括屬地管理和雙重管理等形式),且按規定向廣州市總工會繳交工會經費。二是未辦理退休手續,且在法定退休年齡以內,並依法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或享受公費醫療待遇)的在職工會會員。三是在醫保(或公醫)定點醫院連續住院達到3天或以上時間的工會會員。

  領取時限:入院之日起6個月內

  住院關愛慰問金的登記領取,可由工會會員個人提出,也可由所在基層工會代為提出。一是需填寫《廣州市在職工會會員住院關愛計劃慰問金領取登記表》及附相關佐證材料。二是由工會會員所在基層工會具體負責資料審核工作,並及時加具審批意見及蓋公章。三是由工會會員所在基層工會(或負責資金髮放的基層以上工會)在接到登記材料起30個工作日內將慰問金送到工會會員手中,特殊情況可通過銀行劃賬。

  據悉,該項慰問金金額為300元,同一年度內同一工會會員暫定只予發放1次。進行慰問金領取登記的時限,原則上要求為入院之日起6個月內。

  -溫馨提示

  與“市職工住院醫療互助保障計劃”可疊加享受

  據介紹,本次推出的“住院關愛計劃”與廣州市總工會于2006年起推行的“廣州市職工住院醫療互助保障計劃”並不衝突,符合條件者可同時疊加享受。“廣州市職工住院醫療互助保障計劃”是計劃每人每期由市總工會資助10元參保費,今年資助的參保費總額預計為250萬。

  此外,廣州市總工會關愛職工健康的工作舉措,還包括今年繼續推行的一線職工免費體檢項目,該項目今年預算資金總額為500萬元,相比之前將體檢標準由原每人100元提升至現每人150元,增加了B超檢查等內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