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醫藥 > 第一時間 > 正文

字號:  

科學家發現新型病毒 或成為下一個埃博拉

  • 發佈時間:2016-03-16 14:45:41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14日報道,近日,科學家發現一種新型SARS樣病毒WIV1-CoV。它和SARS一樣,發病初期感染者會出現流感症狀,隨後迅速惡化為肺炎。專家警告,這或將與SARS、埃博拉、寨卡一樣引發新一輪大規模疫情。

  WIV1-CoV與SARS高度相似,都來源於中華菊頭蝠,並且可與相同的人類受體相結合。科學家還發現,這種新病毒已經可以在人工培養的人類呼吸道組織中迅速複製,説明該病毒可以直接傳染給人類,並且這種傳染能力已經超乎科學家的預料。

  但科學家也指出,實驗證明,用於治療SARS的抗體對新病毒也同樣有效。如果疫情爆發,這將可能是十分有效的治療手段。但是由於新病毒與SARS病毒還是存在些許差異,用SARS疫苗來預防疫情爆發可能無效。

  目前,還未有人類感染WIV1-CoV的報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