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科技 > 正文

字號:  

聯通和金立簽署戰略合作:探索手機線下渠道新模式

  • 發佈時間:2016-05-14 17:54:2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國聯合網路通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熊昱(左)金立集團董事長劉立榮(右)

  中國網財經5月14日訊 5月13日,以“聚焦升級 合作發展”為主題的中國聯通與金立集團2016年全面戰略合作懇談會在廣東東莞舉辦。中國聯通熊昱副總經理和金立集團董事長劉立榮在會上共同宣佈,金立將在今年為中國聯通提供不少於10款全網通産品,中國聯通將向金立開放1萬家營業廳,實現金立品牌終端全面上櫃,聯合打造3000個聯通自營廳品牌專區,提供3000名金立專職促銷員,並共同制定了全年1380萬台聯通定制終端的銷售目標。

  對於手機行業來説,線下渠道的建設尤為重要。雙方合作可謂強強聯手,中國聯通自營廳終端連鎖化規模突破8000家,而其他銷量合作廳和專營店更是多達13萬家,眾多中小型門店總數達到22萬家,覆蓋全國各級城市 、鄉鎮、農村等主要通信市場;金立擁有超過7萬個合作網點、5萬餘個專區、20萬節專櫃,同時還配備了4萬名的專業導購人員。來自賽諾中國的數據顯示,今年1-3月份,金立在中國手機開放市場的份額排在國內品牌前四名。

  後排左起:中國聯通副總經理熊昱,金立集團董事長劉立榮。前排左起:中國聯通沃易購運營中心總經理伍昭祥,金立集團常務董事、總裁盧偉冰

  據介紹,本次中國聯通和金立可謂是從産品、渠道、業務、品牌的全方位合作,雙方均投入了強大的資源,具有標桿性的意義。中國聯通與金立的合作始於2012年,雙方共同打造了多款暢銷産品,並在2015年6月開展渠道“1+1”專項工作,首次提出“一省一案”合作策略。同年11月,金立金鋼入圍中國聯通“眾籌2.0”單品眾籌産品,聯通渠道銷量超過200萬台,合約發展超過60萬戶。截至2015年底,金立品牌的聯通定制機型銷量超過2000萬台,累計發展聯通用戶超過800萬戶。在2016年中國聯通的“眾籌3.0”活動中,中國聯通和金立進一步創新合作模式,由“單品眾籌”升級為“單品牌眾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