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科技 > 正文

字號:  

小米在美遭專利起訴 起訴者被業內稱“專利流氓”

  • 發佈時間:2015-12-05 08:38: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古曉宇  責任編輯:王文舉

  昨天記者了解到,知名NPE(非執業實體)BlueSpike在美國東德州聯邦地區法院馬歇爾分院向小米提起訴訟,一同被列上榜單的還有深圳通拓科技有限公司,後者是一家跨境電商公司,擁有電商品牌Tomtop。

  BlueSpike指控小米與Tomtop設計或販賣的智慧通信設備侵害BlueSpike所擁有美國專利8,930,719(專利名,數據保護方法與裝置),被起訴的産品包括小米的手機産品Mi4、Mi5、Mi5Plus以及紅米系列産品。

  BlueSpike是業內知名的“專利流氓”,在起訴小米之前,它也以同一個專利起訴了華為。此外,該公司還起訴過Google、Yahoo、Facebook等巨頭。NPE是指那些本身不製造專利産品或者提供專利服務,而是從其他公司、研究機構或個人發明者手上購買專利的所有權或使用權,然後專門通過發動專利訴訟賺取鉅額利潤的公司或團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