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産經 > 科技 > 正文

字號:  

高通前華人高管因涉內幕交易洗錢妨礙司法獲刑

  • 發佈時間:2015-06-29 08:48:37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古曉宇  責任編輯:吳起龍

  美國司法部上週五宣佈,高通公司前華人高管汪靜因內幕交易、洗錢和妨礙司法等罪名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8個月,並處罰款50萬美元。

  汪靜現年52歲,之前的職務是高通公司執行副總裁,還曾經擔任該公司全球業務運營總裁,是高通核心高管成員。美國司法部公佈的情況顯示,去年7月,汪靜承認了對其從事內幕交易、洗錢和妨礙司法公正的指控。

  美國司法部稱,汪靜在認罪書中承認,他在英屬維爾京群島設立了一家名叫“UnicornGlobalEnterprises”的空殼公司,利用該公司的經紀賬戶進行了三次內幕交易。2010年初,在高通公司宣佈提高分紅和擴大股票回購規模之前,汪靜購買了價格約27.7萬美元的該公司股票;2010年12月,當高通董事會批准對無線半導體開發商Atheros發起非公開收購要約之後數小時,汪靜購買了該公司的股票,之後汪靜指示他的股票經紀人賣出了Atheros的股票,價值約48.1萬美元;在高通宣佈創紀錄季度盈利的前一天,汪靜同樣指示其股票經紀人購買了高通公司的股票。

  汪靜承認犯有洗錢罪,將違法所得從“UnicornGlobalEnterprises”轉移至他控制的一家新空殼公司的賬戶上。汪靜還承認妨礙司法公正,他企圖讓其居住在中國的兄弟汪兵(音譯,BingWang)成為“UnicornGlobalEnterprises”賬戶的所有者,並攬下內幕交易的罪行。

  汪靜的股票經紀人也承認犯有共謀妨礙司法公正和洗錢的罪行,其判決結果將於今年7月17日宣佈;其兄弟汪兵被指控與這一內幕交易有關,美司法部已經對其發出了國際通緝令。

  汪靜的辯護律師表示,汪靜在認罪後受到減刑的待遇。美國司法界人士認為,汪靜作為一家世界頂級公司的“位高權重的內部人物”,為了賺取區區幾十萬美元便放棄了這一切,實在是得不償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