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科技 > 正文

字號:  

樂視手機資金告急 頻繁找風投

  • 發佈時間:2015-06-15 14:41:07  來源:中國青年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僅僅是多元化的業務模式不足以形成生態”。深陷口水戰的樂視似乎被小米戳中了“要害”。或許樂視最清楚,要想實現真正的生態,手機將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而要想挑戰小米,甚至長久立足於智慧手機市場,樂視手機眼下最需要補課的環節在哪?留給樂視的時間還有多久?

  從手機到汽車,樂視最近做的事情有很多,但深知網際網路行銷規律的這家公司明白,還得找一家名氣大的企業來快速炒作自己剛起步的業務,因此就有了董事長賈躍亭炮轟“小米的生態太鬆散”這一齣。馬上得到的“回報”就是:“樂視的商業模式是多元化,而不是生態,樂視的各項業務都未能做到市場領先,無法實現強強聯合。”

  那麼,樂視的軟肋在哪?眾所週知,內容是樂視的優勢,依靠這方面樂視電視早已獲得不錯的市場效果。但在瘋搶移動入口的年代,電視的威力遠不如手機。因此樂視近來沒少為手機造勢。或許樂視明白,作為新進者,有必要去找棵大樹抱,所以這次選擇了運營商。

  近日,樂視攜手中國聯通推出全球首個以生態和內容為核心的4G聯通定制合約機,樂視超級手機1(以下簡稱“樂1”)聯通版。樂1聯通版首創“流量+資費+會員+手機”的一站式服務,售價每台1899元,即日起全國發售,計劃今年內發售100萬台。

  樂視控股副總裁、樂視移動總裁馮幸表示:“這是最好的時代,全球行業格局已經發生變化,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市場,中國手機用戶超過12.86億,手機網民規模達到5.57億,而現在絕大部分智慧手機都是墨守陳規的堆砌,我們想有所改變,不僅要打造‘流量+資費+會員+手機’的一站式服務;超級手機、超級電視等終端,樂視生態衍生品,以及樂視各種服務形態,也將進駐聯通營業廳,打造生態服務型營業廳;此外,樂視與中國聯通將開展CDN佈局等平臺級深度合作,為用戶提供高層次的生態級服務。”

  對此,有投資人士表示,能找到運營商只能説是樂視手機的一個開始,畢竟比起小米手機去年6000多萬的銷量,樂視還差得很多。樂視需要解決的是其産品如何能持續得到市場的認可,而不是靠一兩次的行銷手段,但持續對産品投入最需要的是強大的資金支援。從目前來看,眼下樂視最需要解決資金的問題。

  前不久,賈躍亭本人也大肆減持股票套現,並以免息的形式借給上市公司,就是“補充資金缺口”的最好例子。另有消息稱,樂視手機完成首輪4.5億美元融資,投資方包括亦莊國際投資、海底撈等四五家投資方。

  對此,樂視手機相關人士表示並不知情。但記者從有關渠道方面獲悉,樂視確實一直在尋求新的融資以解燃眉之急。之所以連續使用行銷手段,實際上,目前該公司的資金運轉正處於一個危機時刻,就快要發不出工資了。如果下個月仍無法獲得融資,這家公司將會很危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