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習近平: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 發佈時間:2016-01-29 09:01:28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習近平對食品安全做出指示:切實保障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據新華社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對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確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級黨委、政府義不容辭之責。近年來,各相關部門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當前,我國食品安全形勢依然嚴峻,人民群眾熱切期盼吃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2016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堅持黨政同責、標本兼治,加強統籌協調,加快完善統一權威的監管體制和制度,落實“四個最嚴”的要求,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指出,食品安全問題社會高度關注,群眾充滿期待。過去一年,各級食安委、食安辦及成員單位履職盡責,在加強法治建設、落實監管責任、治理“餐桌污染”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績值得肯定。保障食品安全仍面臨艱巨任務,要毫不懈怠,持續攻堅。各級政府要堅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實發揮食安委統一領導、綜合協調作用,以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維,堅定實施食品安全戰略,加快健全從中央到地方直至基層的權威監管體系,落實最嚴格的全程監管制度,嚴把從農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線,對違法違規行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主任張高麗2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並講話。張高麗強調,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的“四個最嚴”要求。要緊盯“田間地頭”,綜合治理農藥獸藥殘留超標、土壤重金屬污染、非法添加等問題,把好食品安全第一道關。要重拳出擊、重典治亂,保持嚴懲食品安全違法犯罪行為的高壓態勢,對不法分子形成震懾。

  近期,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風險隱患,全力保障節日期間的食品安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