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食藥監總局發佈抽檢結果5批次食品不合格

  • 發佈時間:2015-08-20 09:29:32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近日發佈消息稱,2015年2月至5月,共抽檢6類食品345批次樣品,不合格樣品5批次。

  其中,乳製品172批次,全部合格;糧食及糧食製品37批次樣品,不合格樣品1批次;豆類及豆製品40批次樣品,不合格樣品1批次;飲料40批次樣品,不合格樣品1批次;薯類及膨化食品28批次樣品,不合格樣品1批次;蜂産品28批次樣品,不合格樣品1批次。

  不合格樣品所涉及的標稱生産經營單位、産品和不合格指標分別為:綏化市日升澱粉製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鑫成粉條鋁的殘留量超標;駐馬店市金色豆豆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腐竹鉛超標;河南省濟源市冠盛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香蕉乳酸菌飲料酵母超標;成都市親親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親親鮮度薯片過氧化值超標,並檢出在薯片中不得使用的含鋁添加劑(以鋁殘留量計);山西省平陸縣田園蜂業有限公司生産的洋槐蜂蜜檢出不得使用的添加劑山梨酸。

  對上述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企業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規定均已責令生産經營企業及時採取下架、召回等措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