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嬰兒專用濕巾成防腐劑重災區

  • 發佈時間:2015-07-31 06:32:18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第三方檢測機構優恪網7月30日發佈嬰兒專用濕巾檢測報告。結果顯示,此次送檢的10款嬰兒濕巾,防腐劑成為最主要問題,而所有産品均未檢出致敏香精、人工合成麝香香精、熒光增白劑等成分。

  一款濕巾産品被“警示”

  據介紹,此次檢測的産品採樣是今年4月由優恪員工在北京完成的,通過在京東、天貓、一號店、蘇寧紅孩兒等線上渠道,以及大型超市和母嬰店等線下渠道進行採購,選出了包括強生、貝親、好奇等品牌在內的10款暢銷嬰兒手口濕巾。

  經檢測,愛得利嬰兒手口濕巾是唯一一款被評為D-(警示)級的産品。

  優恪網表示,産品缺陷的數量決定評級,缺陷越多,評級越低。如果一個産品沒有任何缺陷,或僅僅在産品包裝中含有污染環境的PVC塑膠,則可以獲得A+(卓越);如果産品有2-3個輕微缺陷,則評為B(良)或C(中);如果産品違反了法律條款,危害消費者健康而不應該在市面上銷售的,將會被直接評為D-。雖然從成分表中並未發現含有甲醛的成分,實驗室卻在愛得利嬰兒手口濕巾中檢出了甲醛,此外該産品還測出含有苯氧乙醇等,被評為D-級産品。

  未檢出致敏香精、熒光劑等有害成分

  檢測報告認為,濕巾都是浸在溶液中的,若不進行防腐處理,很快就會滋生細菌從而發黴,因此添加防腐劑是必要的。但一些有問題的防腐劑,卻成為導致檢測産品降級的重災區。

  所有送檢的産品成分表中,都沒有列出含有防腐劑苯氧乙醇,但實驗室在強生嬰兒口手濕巾、AVENT嬰兒唇部手部柔潤濕巾、好奇清爽潔凈嬰兒濕巾及愛得利嬰兒手口濕巾等4款産品中檢出了該物質。

  基於法國國家醫藥和保健産品安全局(ANSM)在2012年對苯氧乙醇的風險評估結果,歐盟消費者安全科學委員會(SCCS)現在也正在對該物質的安全性進行評估。ANSM建議,針對三歲以下兒童使用的護理産品以及用於紙尿布區域的護理用品中,不應該含有該成分。

  實驗室對10款濕巾中可能含有的其他有害成分也進行了檢測,但並未檢出可致敏香精、會在脂肪組織中積聚的人工麝香香精、熒光增白劑等。

  “因為在公佈測試結果時經常會指出其産品的問題,出於公平目的,我們也會事先給廠商對測試結果發表意見的機會。只有當我們告知廠商其産品的測試結果時,廠商才會知道我們送檢了他們的産品。”優恪網強調,所有測試均在德國由具有相應資質的獨立檢測機構完成,而報告中所有資訊和數據截止到今年7月28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