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最北高寒高鐵哈齊客專聯調聯試 預計8月正式通車

  • 發佈時間:2015-05-24 07:1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由中鐵十八局集團等單位承建的我國最北高寒高鐵線路——哈爾濱至齊齊哈爾客運專線23日開始聯調聯試,預計8月正式通車,屆時中國高鐵將向北延伸281公里。

  據介紹,哈齊客專是我國緯度最高的高寒高鐵線路,是“哈大齊工業走廊”的重要通道,也是黑龍江省內第一條城際客運專線。

  哈齊客專工程于2009年11月30日正式開工建設,投資概算總額323.9億元,新建正線長度281公里,橋梁佔正線里程的61.7%,雙線電氣化,設計速度250公里/小時,全線共設哈爾濱北、肇東、安達、大慶東、大慶西、泰康、紅旗營東和齊齊哈爾南8個車站。

  哈齊客專與哈大高鐵直接相通,有望成為連接黑龍江省內與省外大中城市的快速通道和主要幹道,為“中蒙俄經濟走廊”通道建設等提供鐵路交通支撐。

  據鐵路部門介紹,本次聯調聯試範圍為哈爾濱北站至齊齊哈爾南站,主要是綜合檢測列車和相關線路設備,在規定測試速度下對全線各系統進行綜合調試,評價和驗證供變電、接觸網、通信、信號、客服、自然災害及異物侵限監測等系統功能以及路基、軌道、道岔、橋梁等結構工程的適用性。

高鐵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內蒙一機 15.21 4.82%
2 雙環傳動 9.85 4.57%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淩雲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環境 7.21 -2.44%
3 鵬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鐵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實業 22.50 -1.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