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研究院:三季度商品房購買預期同比上升

  • 發佈時間:2015-07-13 08:24:09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閆磊  責任編輯:李春暉

  商務部研究院日前發佈第三季度我國城市家庭購買預期調查。結果顯示,手機為最熱門預期大額消費品,商品房的購買預期上升。

  商務部研究院日前對5000名城市受訪者進行的一項問卷調查顯示,2015年消費者對三季度商品房的預期購買率為6.3%,環比下降,同比上升。看漲2015年三季度商品房價格的受訪者比例為34.9%,連續三個季度上升,同比顯著上升;看跌的比例(17.8%)連續三個季度下降,同比也略有下降。

  調查還顯示,2015年三季度的手機預期購買率為40.4%,環比大幅上升。購買方式上,受訪者中選擇通過實體店購買手機的比例為40.4%,環比、同比均顯著下降;預期選擇“實體店+網購” (45.0%)和“純網購” (13.4%)的比例均有上升。預期使用電腦終端的比例(52.4%)持續下降,同比大幅下降;使用移動終端的比例(43.9%)有所上升,同比大幅上升。

  該項調查數據來自對北京、上海、廣州等10個城市5000名受訪者的問卷調查,問題針對商品房、租賃房、出境旅遊、培訓産品、汽車、大件傢具、各類家用電器等19種大件大額消費品展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