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保利被指精裝修品質差:效果與幾十萬裝修款不符

  • 發佈時間:2015-05-29 09:32:15  來源:新京報  作者:陳禹銘  責任編輯:張少雷

  日前,有媒體報道保利·春天裏存在捆綁裝修及房屋裝修品質差等方面的問題。記者在後續的採訪中也獲悉,業主們所針對的問題主要集中在保利·春天裏的精裝修交房標準與合同承諾不相符。昨日,保利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正在積極和業主進行溝通,針對業主提出的問題進行協調和整改。

  業主稱交房標準和協議內容不符

  據該媒體報道,保利·春天裏業主在收房時發現,開發商實際交付交房標準和簽訂的精裝修協議內容不符。主要包括煙機灶具品牌與精裝修協議簽訂內容有歧義、室內空氣品質甲醛超標、衛生間石膏頂板與精裝修簽訂協議內容不符、精裝修品質問題等。

  一位保利·春天裏業主向記者反映,根據購房時簽訂的裝修合同,按面積大小不同,開發商分別從購房者手中收取了20萬-60萬元不等的裝修款。然而交房時,其裝修品質在業主們看來卻遠遠達不到這一標準。

  據了解,保利春天裏項目共有住宅2848套。其中項目一、二期住宅1348套,是毛坯交房,2014年10月開始交付,已基本交房完畢。業主維權的是其三期精裝修樓盤,三期樓盤於今年4月27日開始交房。“截至5月24日,款齊具備交房條件668套,累計交付372套,累計到訪交付率65%。”保利地産北京公司品牌部相關負責人表示。

  開發商表示將積極整改

  昨日,保利地産北京公司品牌部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業主提出的問題公司正在積極進行協調和整改。據其介紹,公司目前和維權業主進行溝通,同時也提出了無違約金退房、由雙方共同委託檢測機構對室內空氣復檢、對燃氣灶具委託進行安全檢測,並承諾當檢測結果不合格時進行更換在內的解決方案。

  “大部分業主交付了30萬元,但是裝修結果和預期有落差,在這一點上,我們非常理解,因此也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保利地産北京公司品牌部負責人向記者解釋,在交房之前,企業也找了專業機構進行測量,是在達標之後才去交房。而對於衛生間吊頂的問題,主要是考慮到防水、防銹才更換成了石膏板,不過由於工作上的疏忽,並沒有以書面形式通知業主。

  此外,業主提出的灶具問題,則是由合同約定不具體而引發雙方理解分歧。對此,保利地産提出解決方案,該負責人進一步解釋稱,如果灶具檢測合格,但業主仍堅持要求更換為協議中明確的産品,則由業主簽署《申請更換協議》後進行更換。同時,保利還表示業主也可提出書面申請無條件退房,退還全部房款及裝修款本金。

  律師建議爭取合理空間,理性維權

  據了解,目前業主還在和保利·春天裏進行溝通,一位業主表示,“我的訴求其實很簡單,就是能夠按照合同標準收房,目前我們希望保利能夠給業主一個態度,給出一個解決方案,讓大部分業主的訴求得到滿足。”保利地産在給本報的回復中也進一步稱,公司對保利·春天裏項目業主反映的問題非常重視,現在已經提出解決方案。

  北京國舜律師事務所律師林小建針對該維權事件表示,裝修是一個系統工程,從法律角度來講,不會因為某一項有瑕疵就推翻全部工程。在這一案例中,開發商同意更換存在爭議的設備,並對業主提出質疑部分按照業主要求進行重新裝修,應予以肯定,並建議購房者在此基礎上爭取合理的空間,進行理性維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