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能源 > 新能源環保 > 正文

字號:  

浙江清潔能源使用超用電量四分之一

  • 發佈時間:2016-02-01 07:29:53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胡作華 顏之宏  責任編輯:李春暉

  記者從國網浙江省電力公司獲悉,2015年浙江省消納清潔能源1020億千瓦時,同比上年增長25.6%,佔全社會用電量的28.7%。這表明,浙江人每用4度電,就有1度多來自清潔能源。

  電力部門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浙江省內清潔能源發電量約為749.4億千瓦時,其中水電229.0億千瓦時、風電16.4億千瓦時、太陽能7.6億千瓦時、核能496.2億千瓦時、潮汐能689萬千瓦時,幫助浙江節約標準煤消耗約2061.6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5437.2萬噸。

  據浙江省電力公司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由於風能、太陽能等新能源發電普遍存在穩定性差、布點分散等弱點,小則影響供電品質,大可影響電網安全。因此,浙江通過推進新能源協調控制、線上智慧監測以及研發大容量儲能系統、智慧配電與用電、大電網智慧調度與智慧輸變電等關鍵技術,來確保清潔能源不影響整體供電安全。

  此外,浙江省還建立了專門的綠色通道,為1572個風電、光伏項目提供並網專屬服務,確保清潔能源全額消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