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能源 > 新能源環保 > 正文

字號:  

環保部:京冀治霾部分應急措施並未落實

  • 發佈時間:2015-11-16 07:13:14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記者15日從環保部了解到,針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持續出現的大範圍重污染天氣,環保部于14日派出6個督查組對北京、河北、山東、河南四省市重點城市的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情況和大氣污染源排放情況進行了督查,發現部分應急措施未完全落到實處。

  督查發現,個別地市未及時調整應急響應級別,如河南濮陽市已達到三級應急響應啟動條件,但未從四級調整至三級。一些企業未按要求制定應急預案,如山東省華能德州電廠、山東華魯恒升集團有限公司均未編制相應的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

  此外,記者了解到,環保部東北環境保護督查中心6個督查組11月12日至14日繼續對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情況和大氣污染源排放情況進行了督查,發現個別企業未嚴格落實應急措施要求,部分燃煤企業存在超標排放、治污設施建設不完善或未正常運作等問題,燃煤供熱企業鍋爐環保設施建設、運作問題突出,一些建築工地、物料堆場未落實防揚塵措施。

  環保部環境監察局局長鄒首民表示,針對上述問題,督查組已要求地方環保部門依法嚴肅查處並監督其整改到位。下一步,環保部將繼續關注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東北地區空氣品質情況,督促地方做好大氣污染防治和重污染天氣應急工作。

  截至15日上午,東北地區空氣重污染形勢有所好轉,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重污染形勢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環保部預計,未來幾日,隨著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擴散條件趨於好轉,大部分地區空氣品質將逐步改善。

  【環保部督查發現的問題】

  河北省

  ●石家莊主城區應禁止重型、中型貨車等車輛通行,但督查組14日23時並未看到執法人員對違禁車輛進行勸返

  北京市

  ●大興區南宮村、小舖頭村附近取暖鍋爐冒黑煙

  ●房山區李峰汽修汽配廠附近一處洗浴店鍋爐煙囪夜間冒黑煙

  ●順義區瀾西苑小區南門對面建築工地

  ●豐台區和大興區部分渣土堆、料堆抑塵不完善

  ●朝陽、昌平、順義、房山、大興部分施工渣土車輛未苫蓋,道路遺撒嚴重,揚塵問題突出

  山東省

  ●濟南市軍輝華府項目工地未安裝噴淋降塵裝置,無規範的工程車輛沖洗區

  ●聊城市鄭坑村回遷安置項目工地土方施工區域存在裸土無遮蓋的情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