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能源 > 石油天然氣 > 正文

字號:  

主要産油國未能就凍結産量達成協定 需更多時間

  • 發佈時間:2016-04-18 07:54: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主要産油國未能就凍結産量達成協定需更多時間

卡達能源部長薩達稱,各國還需要一些時間交換意見。

  綜合外媒消息,世界主要石油輸出國家在卡達舉行的會議上,未能就産量限制達成協定。卡達能源部長説,各國“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考慮。俄羅斯能源部長則表示,部分國家提出了意外要求。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歐佩克)多數的成員、還有包括俄羅斯在內的非成員參加了這次的會議。産油各國希望能夠以限制産量的方式,阻止原油價格這18個月的下滑。

  卡達能源部長薩達説“總體結論是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在歐佩克還有非成員之間交換意見”。

  俄羅斯能源部部長諾瓦克表示,俄羅斯、委內瑞拉、沙特和卡達的專家們4月16日在多哈擬定了石油産量凍結協議,在今年10月前將石油産量凍結為今年1月份的水準,並由高級小組組建四國(兩個歐佩克國家和兩個非歐佩克國家)協商委員會。

  但是4月17日,在部長會議之前,包括沙特在內的一些歐佩克國家改變了立場,並堅持要求更多國家參與該協議。沙烏地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輸出國家,該國似乎只願意在包括伊朗在內的歐佩克全體成員都同意限制産量之下,才願意限制本身的産量。

  但是伊朗堅持將繼續實施在今年年初解除禁運之後所採取的增産措施。伊朗政府方面先前表示,由於不會簽署任何協議,因此也就不會參與決定是否限産,所以對這次的會議,該國最終的決定“不派代表與會”。

  俄羅斯常駐歐佩克代表弗拉基米爾·沃龍科夫向俄新社表示,俄羅斯與歐佩克的石油凍結問題談判可能仍將繼續,需要更多時間用以討論沙特和伊朗的立場。

  他表示:“鋻於事態的發展情況,談判可能仍將繼續。”並且,“問題非常複雜,需要更多時間協商立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