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能源 > 石油天然氣 > 正文

字號:  

廣州階梯氣價聽證會27日舉行 近七成市民支援

  • 發佈時間:2015-10-27 09:32:39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李妍  責任編輯:吳起龍

  近年來,廣州已實施水、電的階梯收費,天然氣也將有望邁入階梯收費時代。今天,廣州管道天然氣銷售價格改革方案聽證會將舉行。

  記者昨日獲悉,為了解市民相關看法,廣東省省情調查研究中心近期開展了“廣州市管道天然氣銷售價格改革民意調查”,電話隨機訪問了1308個廣州市管道天然氣居民和非居民用戶。

  調查顯示,實施居民階梯氣價具有較好的民意基礎,近七成公眾支援階梯氣價。在本次氣價改革涉及的階梯氣價、簡化管道天然氣用氣價格分類、管道天然氣同類同城同價等幾個核心內容,大部分居民和非居民持積極態度。其中,實行階梯氣價方面,66.77%的居民表示支援或“一般”支援;表示“不太支援”和“不支援”的分別佔8.88%、24.34%。

  調查還顯示,如果氣價調整帶來費用上升,有88.70%的受訪居民能接受每月氣費增加20元以下,其中,能接受“10元以下”的佔65.24%,能接受“10~20元”的佔23.46%;能接受“20~30元”的佔7.35%,能接受“30~50元”的佔2.41%。

  本次調查中,74.40%的受訪公眾認同氣價改革對促進用戶節約用氣有作用。其中,認為“作用很大”的佔14.85%,認為“作用較大”的佔20.73%,認為“一般”作用的佔38.82%。

  調查顯示,有81.11%的受訪居民認為實行階梯氣價對自身生活影響有限,其中,認為“沒影響”的佔20.22%,認為“影響很小”的佔17.35%,認為“一般”的佔43.54%;認為“影響很大”或“影響較大”的佔18.89%。廣州居民單個家庭年用氣量總體比較平穩,且總量不大,對於階梯氣價實施後用氣量相對較大的家庭用戶支出增加部分,按照2014年廣州市每人平均消費支出水準和社會心理承受能力,影響比較有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