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能源 > 能源要聞 > 正文

字號:  

晉陜蒙煤炭交易中心聯盟成立 産煤大省"抱團脫困"

  • 發佈時間:2016-01-22 16:1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22日,山西、陜西、內蒙古三省煤炭交易中心在太原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正式成立晉陜蒙煤炭交易中心聯盟。在近年來煤炭行業量價齊跌的不利形勢下,中國三個産煤大省希望借此加快推進煤炭行業的脫困升級和轉型發展。

  “目前中國區域交易中心發展較快,尤其是晉陜蒙三個省不斷取得一些進步。為了適應中國煤炭交易市場體系建設,決定進一步加強聯合。”中國煤炭工業協會副會長姜智敏當日在簽約儀式上説。他表示,這將有利於推動煤炭市場化的改革和煤炭交易市場的體系建設。

  “做為中國煤炭的主要産區,三個省份之前都是各自展開闔作,單打獨鬥。但現在已然到了合作共贏的時代。”內蒙古煤炭交易市場有限公司總經理溫琳説,“線下打通區域壁壘,線下打破資訊孤島,線上線下實現互聯互通。”

  陜西省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胡建軍認為,通過晉陜蒙三個交易中心的合作,可以發揮自己各自的優勢,互相學習和借鑒,提高中國煤炭交易市場運作的整體效能。

  據介紹,晉陜蒙煤炭交易中心聯盟未來將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以服務煤炭産業轉型升級為核心,推進交易服務平臺建設、促進産業集聚,實現煤炭産業與金融、物流、資訊産業發展的深度融合,促進晉、陜、蒙經濟結構和産業結構調整,為三省煤炭産業由大變強奠定基礎。

  山西、陜西、內蒙古是中國重要的産煤省份,三省煤炭年産量能佔到中國年總産量的約70%。2015年,中國煤炭行業整體虧損面達到95%。在此形勢下,産能控制、減少庫存、調整結構、脫困解困是三省煤炭企業所共同面臨的嚴峻挑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