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能源 > 能源要聞 > 正文

字號:  

污染減排問題突出 25家企業被環保部掛牌督辦

  • 發佈時間:2015-06-17 07:2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環保部16日通報稱,由該部組織完成的2014年度各省區市和8家中央企業主要污染物總量減排核查工作發現,仍有個別企業在污染減排工作中存在突出問題,決定對25家企業實行掛牌督辦,責令限期整改。

  其中,對脫硫脫硝設施未按要求建設運作、污染物超標排放的國電東北電力有限公司、大同煤礦集團大唐熱電有限公司和同達熱電有限公司、大連市熱電集團有限公司、廣東粵電集團有限公司、江蘇華爾潤集團有限公司、新疆華泰重化工有限公司和中泰化學阜康能源有限公司、吉林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宣化鋼鐵公司、吉林油田熱電廠、鄭州新力電力有限公司、湖北武漢乙烯公司、陜西韓城第二發電有限責任公司、新疆神火煤電有限公司、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兵團農六師煤電有限公司、兵團天富熱電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業掛牌督辦。

  環保部責令上述16家企業于30個工作日內編制完成煙氣脫硫脫硝設施整改方案並上報,于2015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務,逾期未完成的,依法從重處罰。同時,追繳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污費,其中享受環保電價補貼的,由所在地價格主管部門依法予以行政處罰。

  環保部污染物排放總量控制司司長劉炳江分析指出,今年實施的處罰主要針對企業集團,處罰量大、面廣,除了電力仍是重點處罰行業外,玻璃、鋼鐵、水泥等行業的排污企業也受到了處罰。

  同時,環保部對污水處理設施未按要求建設運作的北京通州區次渠污水處理廠、河北保定市溪源污水處理廠、河北滄州市運西污水處理廠、山西晉中市壽陽污水處理廠、遼寧鞍鋼西大溝污水處理廠、上海奉賢東部污水處理廠、安徽池州市城東污水處理廠、江西南昌市瑤湖污水處理廠、湖北天門市黃金污水處理有限公司等9家企業實行掛牌督辦,責令6個月內完成整改任務。

  劉炳江介紹説,從核查的總體情況來看,我國各地區污染減排的進展不均衡,西部地區總體落後於東部地區;污染減排的行業進展也不均衡,農業污染減排完成情況“拖了後腿”。

  他表示,環保部將跟蹤被通報的上述地區和企業整改情況,對整改不到位或因工作不力造成重大社會影響的,由監察機關依照規定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