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能源 > 能源要聞 > 正文

字號:  

國電投領導班子確立 核電産業上市或提速

  • 發佈時間:2015-06-17 07:1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師燁東  責任編輯:金瀟

  昨日,國資委在官方網站公佈了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以下簡稱“國電投”的)除董事長、總經理外的新任領導班子。在8位副總經理等職位中,原國家核電與中國電投領導各佔4席,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小琳確認不在新的領導名單中。

  此前網上傳言,李小琳將調任大唐集團任副總經理。大唐集團新聞處處長黃源對記者表示,“調任只是網上傳言,大唐集團內部沒有宣佈過,一切以國資委消息為準”。

  昨日,國資委在其官方網站發佈了“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余德輝等人職務變動情況”的人事任免消息,消息顯示,“經研究,余德輝、余劍鋒、馬璐、時家林、魏鎖同志任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王益華同志任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總會計師、黨組成員,夏忠同志任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鄧文奎同志任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黨組成員、黨組紀檢組組長。”

  此前的5月29日下午,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時,中組部副部長王京清宣佈了王炳華出任國電投董事長、黨組書記,孟振平任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總經理。

  由此,國電投的10位領導班子成員正式全部確立,原國家核電與中國電力投資集團主要領導各佔五席。合併後的國電投,將成為一個橫跨火電、水電、核電、新能源等多個領域的新巨頭。

  分析認為,國家核電與中電投合併後,雙方在核電方面的發展將最為受益。而在國家核電擔任董事長超過9年的王炳華,亦將推動公司旗下的核電資産儘快上市。

  中國能源網首席資訊官韓曉平告訴記者,中電投在融資、電站管理及電力市場上具備優勢,而國家核電在核電産業上有技術優勢,雙方合併實現了短板互補,使國電投在核電産業鏈上就更加完善,具備了同中核集團、中廣核集團競爭的力量。

  對於公司旗下核電板塊的上市,在接受《中國經營報》記者採訪時王炳華表示,將儘快推進核電板塊的上市進度,“要求是越快越好”,並且稱“國家核電肯定要走獨立上市這條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