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能源 > 煤炭電力 > 正文

字號:  

“中巴經濟走廊”首個水電投資項目主體工程開工

  • 發佈時間:2016-01-11 11:1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據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以下簡稱“三峽集團”)11日消息,當地時間1月10日上午11時,在距離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55公里的吉拉姆河畔,三峽集團卡洛特水電站建設推進動員大會召開,宣告“中巴經濟走廊”首個水電投資項目主體工程全面開始建設。

  2014年11月8日,中巴兩國政府簽署《中巴經濟走廊能源項目合作的協議》,三峽集團投資開發的72萬千瓦卡洛特水電站、110萬千瓦科哈拉水電站和10萬千瓦風電二期項目分別被列為“中巴經濟走廊”的優先實施項目和積極推動項目。卡洛特水電站是“一帶一路”首個水電大型投資建設項目,“中巴經濟走廊”首個水電投資項目,也是迄今為止三峽集團在海外投資在建的最大綠地水電項目。

  卡洛特水電站位於吉拉姆河梯級水電開發的第四級,是巴基斯坦第五大水電站,總投資約16.5億美元。項目五年建設期完成後,將為巴基斯坦每年提供31.74億千瓦時的清潔能源,並在運營30年後無償轉讓給巴基斯坦政府。

  此前,三峽集團已獲得位於吉拉姆河梯級水電開發第一級的科哈拉水電站項目開發權。目前,三峽集團在巴基斯坦已投入運營或啟動實質性工作的綠地投資項目8個,總裝機超過300萬千瓦,涵蓋水電、風電、太陽能等領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