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能源 > 鋼鐵有色 > 正文

字號:  

鞍鋼上半年凈利下滑近三成 鋼材市場急劇惡化

  • 發佈時間:2015-07-15 09:43:1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錢瑜  責任編輯:朱苑楨

  昨日,鞍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鞍鋼股份”)發佈2015年半年度業績預警公告,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1.55億元左右。較去年同期下降約26%。

  鞍鋼股份在公告中稱,業績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鋼材市場急劇惡化,價格持續深幅下滑,市場寬鬆度指標收窄,效益空間被大幅壓縮。該公司表示,雖然採取非常有力的降本增效措施,竭力消化市場減利因素,並出售公司持有的部分株冶集團股票,但依然不能彌補鋼材價格下跌帶來的效益損失,這使得公司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比上年同期降低。

  北京商報記者查閱資料發現,今年以來鞍鋼股份的業績一直呈下滑趨勢。公開資料顯示,2015年鞍鋼股份一季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1900萬元,較上年同期下降93%。公司表示,鋼鐵市場持續低迷,鋼鐵價格下滑,造成企業虧損。

  今年以來,隨著我國鋼鐵市場的持續疲軟,各大鋼鐵企業的業績也因此受到影響出現大幅下滑。據了解,同期,首鋼股份也發佈半年度業績預告,該公司凈利虧損2億-3億元,而首鋼股份在公告中對業績下滑的解釋同樣為鋼鐵市場的低迷及價格的下滑。

  針對我國鋼鐵市場的持續低迷現狀,業內人士認為是受中國經濟放緩的影響,一系列大宗商品的需求受到衝擊,其中包括鐵礦石、鋼鐵和銅。此外,由於高溫淡季持續,需求不但沒有改善反而越發下降,而受“買漲不買跌”市場心態的影響,有些終端客戶甚至可能放棄採購計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