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能源 > 非常規能源 > 正文

字號:  

廣西防城港核電站1號機組並網發電

  • 發佈時間:2015-10-27 09:34:08  來源:人民日報  作者:龐革平 王雲娜  責任編輯:吳起龍

圖為廣西防城港核電站全貌。

   中國廣核集團的廣西防城港核電站1號機組25日首次並網發電。整個並網過程中,廣西防城港核電站1號機組各項設備參數正常穩定,機組狀態良好。至此,中廣核具備發電能力的核電機組已達16台,核電總裝機容量也增至1708.1萬千瓦。

  防城港核電站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防城港市光坡鎮紅星村,一期工程建設兩台百萬千瓦級CPR1000核電機組。防城港核電站1號機組于2010年7月30日正式開工建設,經過近5年的建設,歷經土建工程、設備安裝、系統調試、裝載核燃料、機組臨界、汽輪機衝轉等重大關鍵里程碑,最終順利實現並網發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