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家電 > 正文

字號:  

北京市民明起購節能家電最高補貼800元

  • 發佈時間:2015-11-26 09:26:14  來源:新京報  作者:李婷婷  責任編輯:吳起龍

  明起,全市範圍內將實施節能減排政策,市民購買符合條件的節能減排類家電可享受8%至20%的資金補貼。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網購的節能減排家電也可領取補貼。

  北京市商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市商務委、市財政局、市發改委等五部門共同出臺了《關於實施節能減排政策的通知》,根據規定,市商務委公開徵集銷售企業。經相關部門和專家評審,目前擇優確定了2015-2016年節能減排商品首批銷售企業21家,既包括蘇寧、大中、國美、華冠、家樂福等實體零售商業企業,也包括淘寶、噹噹網、小米科技等電子商務企業。

  相比上一輪補貼涉及的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空調、電腦五種産品,此次進入補貼目錄的産品共9類,增加了熱水器、吸油煙機、空氣凈化器、坐便器和自行車五種産品,電腦則從名單中剔除。

  北京市商務委副主任孫堯介紹,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空調、熱水器、吸油煙機的能效標識須為中國能效標識一級或二級。空氣凈化器需符合國家電器安全標準和産品性能標準。坐便器為通過節水認證且用水效率等級2級及以上産品。自行車需符合《自行車通用技術條件》國家標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